FANDOM

遊戲雖然以全英文或韓文的方式進行,但所使用的英文字彙並不會很難,用語也相當的生活化。

遊戲界面介紹: 编辑

以下簡單介紹一下遊戲界面。

進版畫面 编辑

Entering

在目前的版本中(Android ver 1.6.4;iOS ver 1.6.5),遊戲進去後會出現如右方的圖示。

Original Story 编辑

若你是第一次玩,或要玩遊戲各線,請直接選擇「Original Story」。首次遊戲只能選擇Casual Story(攻略:Yoosung、Zen或Jaehee);Casual Story破過一次後,可花80個沙漏打開Deep Story(攻略:Jumin、707)。

在1.7.3版本後,可以選擇以花費100元沙漏,直接跳過Common Route直接進入各角色的路線;當然也可從第一天開始玩,即完全免費。

其他的遊戲界面請見「2. 遊戲主界面」。

Load 编辑

遊戲可以隨時存檔,但現在版本每次讀檔需花5個沙漏。另外,讀檔的時間很重要:

舉例來說:存檔時間為2017/01/01 20:37(Day 8),請記得在2017/01/02 20:38後再讀檔,不然會跳一天變成Day 9。

每次讀檔時都會跳出警告,會顯示讀檔的時間,請確認不然會跳過很多聊天室。

After Ending 编辑

當遊戲獲得Good Ending後,便會打開After Ending選項,看Original Story結束後的故事,但每次打開要花費20個沙漏。

After Story的內容有:Ending後的故事(含全語音、CG)以及聲優向大家說的話。

Extra 编辑

只要破關完某角色,便可以進去Extra重新溫習。裡面包含了:

  • Album:CG
  • Phone History:電話的記錄(只顯示回答過的選項)
  • Guest:來賓的故事(若成功邀請賓客,遊戲結束後進去賓客選項看他們的故事,每看一人可拿1沙漏)
  • Chat History:聊天室記錄

Special 编辑

2017 April Fool's Day 编辑

Cheritz在2017/03/21 v1.7.0時推出了愚人節特別版,可由主畫面的「Special」進去後選擇。需花費60個沙漏。包含了:

  • 一天的遊戲
  • 三個愚人節Endings(全語音)
  • 新的鈴聲
  • 23個images
  • 愚人節Free talk
  • 愚人節特別BGM
2016 Christmas Special 编辑

2016/12/19 Cheritz團隊推出了聖誕節特別活動,需花100沙漏購買,包含:

  • 聖誕夜+聖誕節劇情(共兩天)
  • 8種不同endings
  • 全語音
  • 聖誕節BGM

以沙漏購買後就可以隨時去玩,不會消失。

遊戲主界面 编辑

Mainscreen

進入Original Story後,便會看到如右側的畫面。以下將針對畫面中的幾個功能進行介紹。

沙漏與愛心 编辑

「沙漏」為遊戲中的貨幣系統,要打開錯過的聊天室、打開After Story、玩Special版等等都需要沙漏。

目前沙漏有幾個獲得的方式:

  • 聊天室中有機率獲得(讓角色心花怒放時偶爾會得)
  • 以100顆愛心換取(按下沙漏數字旁的「+」即可兌換)
  • 遊戲改版時贈送
  • 觀看成功邀請之賓客故事

「愛心」因為可以換取「沙漏」,所以也相當的重要。獲得愛心的方式為:

  • 聊天室中選擇讓角色開心的選項
  • Spaceship抵達終點後,打開Honey Buddha Chips有機率獲得

幾個備註:

  • 聊天室若一直讓角色心碎,愛心可能會變負的。
  • 愛心若超過9999會持續計算,只是顯示會從0000開始。

設定 编辑

右上角齒輪按下後可進行基本設定。

  • Profile:更改個人照片、遊戲名稱、存檔、讀檔、存檔位置、聊天室顯示的則數
  • Sound:遊戲進行時的BGM和音效,以及語音的開關
  • Push:遊戲推播設定以及推播鈴聲選擇
  • Account:遊戲登入帳號、更換密碼、語系選擇、VIP兌換、重新遊戲等

Profile pictures and status 编辑

遊戲最上排的角色點進去後,會看到角色們的個人頭像以及狀態。

遊戲相當貼心,個人頭像以及狀態會隨著遊戲的進度而隨時更新、調整;也會看到角色們彼此互嗆等情況。

Message 簡訊 编辑

就像日常使用手機一樣,遊戲進行的過程中會不時收到角色們傳的簡訊。大多數的簡訊是可以回覆的,也有不能回覆的情況。簡訊的回覆若讓角色開心,也會獲得愛心。

Call 電話 编辑

Call

就像日常使用手機一樣,遊戲當中角色會打電話給你,你也可以打電話過去,如右圖所示。

  • 綠色箭頭:Incoming Call,角色打電話給你。會在聊天室結束後,亦或是Visual Novel 有機會打來。10秒後會掛斷。
  • 橘色箭頭:Outgoing Call,可以打電話給五位角色,在每次聊天室結束後都可以打電話。每打一通5沙漏,角色也有可能不會接聽,建議可參考電話時刻表。若購買電話卡,則可以無上限的打電話。
  • 紅色箭頭:Missed Call,未接到角色的來電。若回撥大部分可以聽到原本電話的內容,但回撥仍然要扣沙漏就是。

Chatroom 聊天室 编辑

聊天室為遊戲最重要的功能之一。每天會開約10個左右的聊天室,進聊天室前可以看有誰在聊天室內。若擔心錯過聊天室,可以參考聊天室的時刻表或是聊天室選項攻略。

聊天的過程中不時有選項可以選擇,這些選項將會影響劇情的走向,需要非常注意且小心(壞結局可能會因為選錯選項而產生)。聊天的過程中會收到愛心、沙漏、CG等等。

聊天室結束後偶爾會有角色來電,要在10秒內接聽;聊天室結束後也可能會有Visual Novel可以看。

Album 相簿 编辑

相簿放著所收集的CG,多半在聊天室以及Visual Novel中收集而來,也有些在簡訊以及After Story才能收到。

Email 编辑

由於主角最主要的任務是邀請賓客參加Party,因此需要邀請來賓來參加宴會。來賓會在聊天室由各個角色所推薦,強烈建議全部邀請,因為最後來參加的賓客數量會影響到故事的結局,若成功邀請了之後觀看賓客也可以獲得1沙漏。

若先前沒有到Bad Ending,宴會來賓人數>10,即可以進入Good Ending;<10則進入Normal Ending。

由於要已讀全部的信件才算是邀請成功,所以如希望同時獲得Good/Normal Ending,請在第三封信件寄來時先不要打開,要開宴會時先存檔後,可以先進行Normal Ending,再重新讀檔把所有信件打開,就可以直接進入Good Ending了。

信件的回覆也是二選一,需要靠玩家的知識以及運氣選擇正確的答案。若不知道如何回覆,可以參考攻略。

Party Guest 宴會賓客 编辑

此為邀請的Party Guest,若成功邀請了賓客,便可以進去觀看他的故事並獲得1沙漏。

Spaceship 编辑

在遊戲的最下方,為新的功能。Spaceship可以觀看角色們的即時心聲,若Spaceship抵達終點也可以有一定機率獲得Honey Buddha Chips裡面的愛心。詳細的介紹可見「Spaceship」。

遊戲建議順序 编辑

Mystic Messenger雖然是日常向的遊戲,但隨著劇情的推展,會慢慢的接近故事背後的真相。若您是個喜歡慢慢享受謎題、慢慢知道真相的人,建議以這樣的順序遊玩:

ZenYoosungJaeheeJumin707(Original→After→Secret 1→Secret 2)

這樣的推薦是依照與謎底的相關性所推薦的;同時,若不課金的玩家也可以在過程中收集沙漏,因為最後707線要故事完結需要大量的沙漏:After Story(20)、Secret 1(70)及Secret 2(70)共160個沙漏。不過實際上這樣的推薦順序是知道劇情後才根據相關性所排的,只要不先走707線,實際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。

當然若您有特別看重的角色,在玩完第一輪後便可以自由選擇您要的攻略順序:)

遊戲問題、Q&A 编辑

遊戲進度、內容等問題 编辑

如果遇到像是:我為什麼走不到Good Ending?下一個要攻略誰?電話哪通好?……等等屬於遊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,歡迎直接於頁面上提出並與其他網友們討論。

技術、課金問題 编辑

如果遇到技術層面的問題,如:打不開遊戲、遇到bug、時區設定等等問題,請直接上Cheritz官網查詢是否已有解答(也可以來這裡看中文翻譯版本);若您的問題仍未解決,可以直接向Cheritz問題回報,或至Q&A專區向官方求援。

上述圖檔多半來自Cheritz官網以及Mystic Messenger遊戲截圖。